交通工具與工程車

輪‧轉到西藏:單車‧夢想‧天堂路

輪‧轉到西藏:單車‧夢想‧天堂路


林祐君,從小就愛踏上單車到處探索,國中時從淡水騎到烏來,已深刻感受「壯遊」的迷人。長大後成為單車迷及開了單車店,不僅騎乘的距離越來越遠,駕馭的海拔也越來越高,從此,他愛上這種過程艱難困苦的旅程,在「痛」及「快樂」的感覺中,實現單車遠征的夢想。林祐君在書中說:「單車遠征的經驗,當下確實痛苦,但事後回想起來,卻總是甘美得讓人回味無窮!」就是這種痛苦帶來的快樂,讓他想要挑戰夢想之路:「天路」西藏。
  「去西藏騎單車」原本只是他寫在筆記本中的夢想,經過30天的征服2166公里的山路、翻越14座4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更不可思議的是,77.7%的路程是以單速完成,因為變速器在途中斷裂。 (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人單車環法賽

一人單車環法賽


這趟為期67天、騎乘4050公里、經過253個城鎮的環法單車旅行,從巴黎出發,逆時針行經諾曼地、布列塔尼、羅亞爾河口、波爾多、普羅旺斯、蔚藍海岸、隆河流域、勃艮地……經歷了旅館全部客滿,只能睡公車亭的夜晚;遇到40℃的熱浪來襲,騎過整整20公里找不到水喝的漫漫長路;見識到法國人對世足賽的狂熱,為闖進冠軍賽的法國隊驕傲,也為席丹那一記驚天頭槌心碎!在南法大城蒙彼利埃歡度法國國慶,見證里昂引以為傲的自行車租賃制度,也欣賞到迷人的地中海日出、美麗的向日葵和?衣草花田、山間小鎮、公路景觀…… (引自博客來書店)

跟著飛行員一起開飛機

跟著飛行員一起開飛機


旅行和出差搭乘飛機時,你是否曾經對於「飛行員到底在做什麼」產生莫大的好奇心?正是因為連飛行員踏入駕駛艙這些過程都看不到,反而更加加深了我們的疑惑。透過這本書,從出發前的準備,到啟動、起飛、巡航、下降高度、進場、降落、緊急事態的對應等,所有飛行員的任務內容,都將以彩色圖解方式實況報導。你想知道駕駛艙和儀表板長什麼樣子?知道飛機要飛多快、飛多高,飛多遠?要如何克服緊急情況與搖晃,怎樣安全降落?駕駛艙裡的各種聲音所代表的意義?以及開飛機和開車不同的地方,還有波音B777與空中巴士A330駕駛有何不同?(引自博客來書店)

搭飛機旅行,你不知道的祕密

搭飛機旅行,你不知道的祕密


搭飛機必讀知識大繪本,期待已久的第一次飛行終於來臨!與爺爺一起前往紐西蘭的東倫,光是想到能坐上真的飛機就興奮不已。第一次搭飛機可是有說不完的新鮮事呢!飛機裡,有好多好多你不知道的祕密…像是飛機是怎麼飛上天的?不能帶上飛機的物品有哪些?機師在飛行時要如何吃飯?飛機在空中不會相撞嗎?跟著東倫的腳步,一起學習搭乘飛機必須知道的常識,以及與飛機相關的各種知識吧!(引自博客來書店)

世界高速鐵路百科

世界高速鐵路百科


無可否認的,高速鐵路是全球化的趨勢,也是國家競爭力的指標。然而,世界各國高鐵追求速度的背後,又隱藏哪些危機?而鐵路的M型化社會也悄然成形,即將帶給人類甚麼樣的改變?本書作者自2005年著述第一本高速鐵路新時代,首度為台灣帶來世界高鐵的國際觀,經過多年來的整理與研究,作者走過全球四十八個國家,為讀者帶來最新的一手資訊,透過本書為您詳細介紹全球二十八國的高鐵系統。(引自博客來書店)

世界鐵道與火車百科

世界鐵道與火車百科


人類的鐵道運輸自1804年迄今,已經跨越兩個世紀的歷史,從早年的蒸汽火車,到今日的高速鐵路,其進步不可同日而語。本書介紹人類鐵道與火車史,可分成科技與地理兩個層面。在「科技」的層面,本書探索軌距、號誌、行車控制、轉轍器、連結器,從蒸汽機車、柴油機車、電力機車、電聯車、柴聯車,到各式各樣的火車,讓讀者深入了解鐵道的科技原理,深入探索人類鐵道的文明與驚奇。在「地理」的層面,本書收錄全球八十餘個國家的火車與鐵道系統,以深入淺出的簡要介紹,與詳實的圖表資料來呈現。(引自博客來書店)

世界捷運與輕軌百科

世界捷運與輕軌百科


大眾捷運是現代都市的重要基礎建設,也是全球都市現代化的重要指標,舉凡倫敦、巴黎、紐約、東京、北京、上海等國際都市,無不因綿密的捷運路網,而使都會的形象更加耀眼。本書收錄全球一百三十多個都市的捷運與輕軌系統,以科學的方式,詳細介紹全球大眾捷運八種主要系統,包含高運量三種系統,中運量五種系統,讓讀者深入了解大眾捷運系統的科技原理與來龍去脈。同時加入輕軌運輸系統LRT等系統,創造現代都會軌道運輸的九宮格。讓您深入探索現代大都會捷運的科技與驚奇。(引自博客來書店)

台灣蒸汽火車百科

台灣蒸汽火車百科


全書共集結有500多張海內外蒸汽火車的相片,50多張作者手繪蒸汽火車的畫作,並30多張蒸汽火車AutoCAD數位繪圖。依歷史軸承,依續帶出台灣鐵道蒸汽火車史的演進。更整理從2001-2017年台灣復駛的蒸汽火車現況,以及未來蒸汽火車保存的願景展望。期許這項重要的文化資產,能在更多人關注與珍惜的情況下,為台灣的豐富更增新頁。(引自博客來書店)

台灣鐵路火車百科:台鐵、高鐵、捷運

台灣鐵路火車百科:台鐵、高鐵、捷運


本書紀錄普悠瑪號加入台灣鐵路的營運之列,台鐵蒸汽火車修復、保存了鐵路史的珍貴記憶與傳承,桃園機場捷運、高雄輕軌即將加入的電車群……,全新的台灣鐵路資訊,完整收錄在本書裡,是喜歡台灣火車和鐵道的讀者,不可錯過的經典工具書。台灣鐵道現有的車輛體系,包含標準軌距1435mm的高速鐵路與捷運系統,以及歷史悠久的台鐵1067mm窄軌車輛。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環繞台灣1067mm軌距的火車家族裡,台鐵引進了太魯閣號傾斜式列車,創造速度的新歷史; EMU700型與EMU800型新型通勤電車,TEMU2000型普悠瑪號,加入營運的行列;還有更多的新車,包含餐車、客廳車、商務車等觀光客車,以及郵輪式列車、蒸汽火車……等的觀光之旅愈見普及。(引自博客來書店)

日本JR鐵道車輛大圖鑑

日本JR鐵道車輛大圖鑑


「男孩手中握著JR300系東海道山陽新幹線模型,眼睛正專注著查看線圖,研究著火車上每一個環節,幻想哪一天可以坐上火車親自體驗那速度的快感,和火車特有的行駛節奏。」……這應該是每個鐵道迷心中一直存有的一小塊夢想。每位鐵道迷都像一個充滿夢想的小男孩,總渴望能再多擁有一組火車模型;想要體驗世界各地所有的鐵道旅行;想要再多一點鐵道知識。人人出版在幾經努力之後,成功爭取到IKAROS出版授權,繼《JR特級列車圖鑑》後,再推出《日本JR鐵道車輛大圖鑑》的火車線圖集,滿足每個鐵道迷心中的渴望。(引用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