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

學校是我們的5最後的盟友:安德魯.克萊門斯21

學校是我們的5最後的盟友:安德魯.克萊門斯21


拆毀學校的工程大隊即將行動,假工友李曼和瓦力更加嚴密監控班傑明與夥伴們。為了在緊迫的時間內找出剩下兩個保護裝置,學校守護者決定冒險招募新成員;學校守護者的成員暴增,原先的三人團隊對新加入的成員從不熟悉到漸漸建立默契,並朝同一個目標邁進。同時班傑明與羅伯也從一開始對彼此的質疑,到後來慢慢磨合與相互坦誠,讓友誼能長久維持下去。此外,班傑明從一開始的孤軍奮戰,到最後必須領導一個二十人的大團隊,其中有大人、有小孩,而且所有行動必須保密。(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天才神秘會社III:第三島的逃犯

天才神秘會社III:第三島的逃犯


太過聰明的結果,難道日子就會變成這樣嗎?明明是「天才」卻被關在謎屋裡,受到嚴密的保護。無聊的雷尼、凱特、史提奇和康斯坦絲只好玩起「囚犯困境」的遊戲,兩方人馬共有四種選擇:合作、沉默、出賣,還是要串供?然而他們卻萬萬沒想到,遊戲竟然也有成真的時候!先是康斯坦絲因為記憶被喚醒陷入混亂而離家出走,接著是全鎮大停電和政府秘密單位入侵,就在大人們疲於應付種種危機之際,雷尼等人決定要自行拯救康斯坦絲,並查明她背後的神秘身世。但是,他們還沒找到答案,就落入了死對頭苛騰先生所設下的陷阱,最後全被關進「第三島監獄」之中,成了貨真價實的囚犯!面對銅牆鐵壁的牢房和心狠手辣的敵人,「天社」當然不會乖乖投降,他們要打破所有規則,一起逃出!(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刺蝟與小鄰居3:報春花

刺蝟與小鄰居3:報春花


春天到了,刺蝟和小鄰居約好要去做一件事,那就是出門尋找雪滴花。雪滴花會從雪地鑽出,在春天第一個開花。「春天來了,快點醒來吧!」它向森林裡的生物,通知春天到來的訊息。也因此,大家都叫它「報春花」。(參考讀步彰化‧飛閱雲端網站)

刺蝟與小鄰居1:今天,什麼事也不做

刺蝟與小鄰居1:今天,什麼事也不做


不管什麼時候,我們總是很忙、很忙,動個不停,很累呢。要是能有一天什麼事也不做,不是不錯嗎?所以,刺蝟決定今天是自己「什麼事也不做的一天」。小鄰居聽了之後,也決定今天是自己「什麼事也不做的一天」。於是,在刺蝟身邊躺了下來……

哼哈二將

哼哈二將


哼將軍從天庭來到凡間,想找烹調「八寶神仙湯」所需要的虎尾巴,結果他在「鼠味餐館」中找到了他的八寶之一?凡間百姓苦於久旱不雨,焚香祝禱上蒼降下甘霖──當然必須是傾盆大雨。但是掌管下雨的五大神總也湊不攏,好心的哼哈二將只得跑起了馬拉松……累得汗如雨下,終於解除了旱相。而且這雨還能殺死害蟲…(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青蛙和蟾蜍-好朋友

青蛙和蟾蜍-好朋友


青蛙和蟾蜍是好朋友,青蛙常常幫蟾蜍解決問題。春天到了,蟾蜍不想起床,青蛙叫醒了牠,一起享受春天的美好時光。蟾蜍生病了,青蛙講故事給牠聽,讓牠覺得舒服一些。蟾蜍的扣子掉了,青蛙費盡心思幫牠找。蟾蜍抱怨從來沒有收過信,青蛙就寫了一封信讓蟾蜍開心。這本書闡述青蛙和蟾蜍兩個好朋友的互動,闡述同理心、互助及關心在朋友之間的重要性。青蛙和蟾蜍特殊的個性、出人意表的行為和想法,讓故事的發展充滿幽默風趣的驚喜。(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你是我的朋友嗎?

你是我的朋友嗎?


大熊和小狐狸兩個是好朋友,他們一起玩,一起睡覺,當小狐狸遇到困難,大熊也會不顧一切幫助他。他們倆個每天都玩在一起,也一起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彼此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但他們對於朋友都不太了解,有一天因為小狐狸的惡作劇而破壞了友誼…。大熊和小狐狸都很難過,因為他們都認為彼此是重要的朋友,但卻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和對方和好。(部分參考臺灣麥克繪本館)

好朋友

好朋友


公雞咕咕、老鼠強強和小豬波波是好朋友。他們總是一起騎著腳踏車,在農莊、田野間穿梭。他們一起叫農莊的動物起床;一起划著小船扮海盜;一起採櫻桃分著吃;一起發誓要一輩子做朋友,永不分離;甚至還在夢裡見面,因為,好朋友總是會出現在彼此的夢中,三隻動物的深厚情誼,點出與朋友相處的好態度:輪流、分享、合作、互助、一起解決問題…好朋友難免有不得不分開的時候,但即使如此,對彼此的關心依然不變。(參考小太陽親子書坊)

小蠶豆和他的好朋友

小蠶豆和他的好朋友


每一顆豆子都有自己特色的床,代表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在團體生活中,難免會有摩擦,小蠶豆系列循序漸進的讓孩子了解分享、互助,甚至是競爭的美好,《小蠶豆和他的朋友們》四冊雖然能夠單冊閱讀,但四個故事內容緊緊聯繫,一同閱讀更能感受到孩子們那種發自內心的善體人意,以及善於挖掘生活中的各種小趣味。(參考金石堂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