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

在地球上空旅行

在地球上空旅行


在我們生長的地球有什麼地貌?在彎彎曲曲的河中,流水快樂唱歌﹔有像一片舒服地毯的綠油油的草原。茂密的森林裡是一個開心動物樂園;還有沙漠、南極的雪地、大海、海洋、高山……真是美麗的土地。藉由這本書告訴孩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只有一個家園,它美麗又慷慨,我們要保護它、愛護它。(引自博客來書店)

回家之路漫漫

回家之路漫漫


結冰的海水慢慢融化了,北極熊該何去何從呢?他游啊游,最後來到了一艘小船上,牠乘著小船到了世界各地,遇到家園變成大城市的熊貓、樹木被砍光的紅毛猩猩,還有害怕象牙被拔掉的大象。這四隻動物不斷往前航行,最後來到了渡渡鳥的島嶼,他們想起了自己的家,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只不過,他們的家在哪裡呢?什麼時候他們的家園才會變回原來的模樣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從名畫故事看臺灣地景變遷

從名畫故事看臺灣地景變遷


本書作者李欽賢,透過他所選取的三十幅臺灣名畫,帶您進行一趟歸鄉,回到母土的旅程。也以輕鬆、知性的說故事方式,告訴您畫家筆下的車站、城市、公園、洋樓、觀光勝地,是有其歷史背景與意義的。當您看到陳澄波「嘉義街景」時,是否會疑問,「為什麼他會熱愛繪畫家鄉的電線桿、下水道、公園、三層樓仔厝呢?」這些景物代表什麼意義?原來這都是日治時期都市計畫,而開始的水利、電力、鋼筋水泥等近現代新興相關設施,是如此地吸引當時的青年畫家。對他們而言,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嶄新時代,遂運用他們敏銳的觀察力,以彩筆記錄下當時的景觀變遷。透過本書,您不僅可以見到近百年來,臺灣在人文與地理景觀上的變化,成為有文化記憶的人,同時也讓您回到真正的家,回到母親溫暖的懷抱中。 (引自博客來書店)

爺爺的玻璃店

爺爺的玻璃店


我的家和別人家不一樣,是一間傳統的玻璃工廠,是爺爺努力一輩子的心血結晶。有一天,爺爺突然生病了,玻璃工廠只好停工了,誰能接手工廠,讓「哧咔!哧咔!」的聲音永遠不停止呢?
故事中,小男孩的爸爸願意回鄉接手家業,創新轉型,為舊產業找到了新生命。小男孩雖然年紀小,但看著爺爺對玻璃工藝的堅持,以及爸爸對親情家庭的執著和重視,在互相扶持和關愛下,對生命、家庭、親情、工藝文化有了更的認同感。
玻璃工藝薪火相傳如同一條親情的延長線,串起老、中、青祖孫三代,對親人、工藝、文化的愛與堅持。(引自博客來書店)

豆鼠回家

豆鼠回家


棲居的大森林,因為過度栽種和繁衍,林地日漸消失。長老們決定派遣兩支探險隊伍,穿越荒原去尋找轉機。倖存的三隻豆鼠,菊子、紅毛和綠皮,一路飽受大鵟襲擊,數度與死亡擦身而過,終於抵達米谷。那兒是另一族群,高原豆鼠的居所,百年前興盛時曾和大森林相連。高原豆鼠擅於管理森林資源,還發明了數種抵禦天敵的武器。三隻豆鼠非常興奮,也得到對方協助的承諾。(引自博客來書店)

法布爾昆蟲記4:蜂類的毒液

法布爾昆蟲記4:蜂類的毒液


土蜂如何讓獵物保持新鮮?是蜂類體內的酸鹼毒液在作怪?抑或是取決於牠攻擊手法的準確度?法布爾針對各種蜂的狩獵手法做實驗與觀察,討論狩獵的基本原則;此外還觀察蜂的築巢方法,並闡述昆蟲的本能與判斷力。(引自博客來書店)

鳥兒的家

鳥兒的家


鳥兒們都有自己的家,每種鳥的家都不一樣,卻都是親鳥悉心布置,讓小鳥可以安全長大。帶著孩子共讀本書時,可以和孩子一起欣賞生活周邊的鳥類,並同時思考家的意義。(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我和我的喜鵲鄰居

我和我的喜鵲鄰居


窗外傳來了「喳喳喳喳、喳喳喳喳……」的叫聲,原來是喜鵲來築巢。隨著小喜鵲們陸續破蛋而出,嗷嗷待哺的可愛模樣,真想成為牠們的朋友!只是一打開窗戶,馬上就聽見大喜鵲「嘎-嘎-」的警告聲,不想被打擾。唉~要怎麼做,才能拉近與喜鵲鄰居的距離呢?(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偷偷看一下:動物的家

偷偷看一下:動物的家


偷偷看一下,洞穴裡、蜂巢中、樹梢上、大海裡,究竟藏著什麼有趣的事情呢?各種棲地場景分類,有農莊、森林、沙漠、雪地、河岸、大海、熱帶叢林,分別採各棲地常見而主要的動物為主角。(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鬧哄哄的巢

鬧哄哄的巢


不只是鳥,連紅毛猩猩也會在樹頂築巢?行軍蟻的巢穴是「活生生、會動的」,而短吻鱷寶寶的性別,竟是由巢的溫度決定?!有小到如高爾夫球般迷你的吸蜜蜂鳥巢,也有大到直徑超過11公尺、高達5公尺的烏塚雉的窩;不止這樣!有的巢刺刺的,有的巢像紙一般薄,還有的巢就是一堆泡泡啊!(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