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暗號偵探社

暗號偵探社


這是一本無論對大人或孩子都很療癒的小說,故事環繞在一個國中男孩藍芽的身上。自從他在爸爸桌上看到那張離婚協議書之後,他的世界瞬間崩塌,幸好好友雞腿俠和琪琪挺身而出,陪他踏上旅程,試圖挽救父母的婚姻。整本小說講的是愛的暗號。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都有需要被療癒的事情,那些大大小小的擦傷、瘀青和內心縫不起來的傷疤,都需要愛的暗號來治療。當你覺得無助或困惑的時候,不妨跟隨著書中主角一起找尋,一起抓住愛的暗號吧!你將會提起勇氣,不讓那些傷心的事跟自己的未來畫上等號,用愛的記憶去選擇愛,選擇幸福。(引自博客來書店)

超狗偵探事件簿 3:女孩怎麼還不回來?

超狗偵探事件簿 3:女孩怎麼還不回來?


有了新家庭的寶弟一直很想念舊家人,雖然康納和媽媽對他很好。一天晚上,凱拉的叔叔突然來凱拉家搬東西,寶弟趁機躲進車子裡,希望馬帝叔叔能帶他找到心愛的家人。寶弟歷經波折,終於來到了春天鎮,但他真的能與凱拉團聚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從名畫故事看臺灣地景變遷

從名畫故事看臺灣地景變遷


本書作者李欽賢,透過他所選取的三十幅臺灣名畫,帶您進行一趟歸鄉,回到母土的旅程。也以輕鬆、知性的說故事方式,告訴您畫家筆下的車站、城市、公園、洋樓、觀光勝地,是有其歷史背景與意義的。當您看到陳澄波「嘉義街景」時,是否會疑問,「為什麼他會熱愛繪畫家鄉的電線桿、下水道、公園、三層樓仔厝呢?」這些景物代表什麼意義?原來這都是日治時期都市計畫,而開始的水利、電力、鋼筋水泥等近現代新興相關設施,是如此地吸引當時的青年畫家。對他們而言,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嶄新時代,遂運用他們敏銳的觀察力,以彩筆記錄下當時的景觀變遷。透過本書,您不僅可以見到近百年來,臺灣在人文與地理景觀上的變化,成為有文化記憶的人,同時也讓您回到真正的家,回到母親溫暖的懷抱中。 (引自博客來書店)

母親的肖像 : 推動藝術搖籃的手

母親的肖像 : 推動藝術搖籃的手


她,傳遞了感性與直覺的基因,提供了美學的教養;她,與藝術家之間,作品美學的延展及觸碰的主題息息相關。是美學,也是情感……藉由創作,15位藝術家與母親進行了一場成人的對話。
達文西、杜勒、安格爾、馬奈、惠斯勒、高更、梵谷……本書收錄了15位知名藝術家鮮為人知的私下生活與真實面貌,字裡行間充滿著生動的描繪。搭配畫作,分析畫家在描繪母親肖像時的心理情結,並整理出畫家與家庭間的關係。最終,引領讀者透過藝術家的目光,再一次感受肖像中的情感。(引自博客來書店)

愛的協奏曲 : 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愛的協奏曲 : 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思特和斯坦熱愛音樂,非常嚮往到古典音樂的發源地──歐洲,探訪音樂家故居,可能的話,還聽上幾場歌劇。但旅行一開始就出現意外,計劃縝密的汽車之旅成了事事難以預料的火車之旅……也因此,爸爸更瞭解兩個女兒的自主能力和善體人意,兩個女兒則明白了父親的思考邏輯和處世態度。
本書是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親子自助旅行的紀錄,但不僅於此,這趟旅程也是爸爸計畫中的教育之旅(如同莫札特的父親帶他和他姐姐一起進行的歐洲旅行),希望兩個女兒能從旅行中認識更多樣的文化與社會,也為了滿足女兒現場觀看歌劇的想望。 (引自博客來書店)

阿力的小提琴 : 飛越世界的另一端

阿力的小提琴 : 飛越世界的另一端


阿力,是一名11歲大的小提琴手,他的爺爺不僅是他的啟蒙老師,也是他最親密的夥伴。然而當他的父親在一場意外中離開他們之後,阿力和母親在爺爺的鼓勵之下,母子兩人離家進行了一段長途旅行,最後則搬離德國,與繼父三人一塊兒在澳洲生活。對阿力來說,自己拉小提琴的天賦是與爺爺是密不可分的,兩人的真摯情感也時常引發他的無比思念,所以儘管距離遙遠,他們仍然倚靠著小提琴、音樂與共同的記憶緊緊連繫著。直到有一天,年邁的爺爺也離阿力而去……(引自博客來書店)

有點樣子

有點樣子


阿萌喜歡畫畫,任何時間、任何東西、任何地方他都可以畫畫。
  就在一瞬間,因為他哥哥魯莽、無禮的批評,所有的事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原本可以無憂無慮的畫畫,卻變成了痛苦的掙扎,阿萌畫什麼都不快樂,畫什麼東西都沒有辦法像真的一樣。他丟下畫筆,放棄了。
  妹妹阿茉,將阿萌揉掉的畫作貼滿了房間的牆壁,她覺得這些皺皺的圖畫都很有「樣子」。阿茉看世界不一樣的角度和眼光,打開阿萌的視野、也打開他的心,讓他找到一種全新的畫畫方式。原來,只是畫出周圍世界的樣子,也能夠這麼快樂!(引自博客來書店)

蝴蝶遇見公主

蝴蝶遇見公主


小蝶是個喜歡踢毽子、畫圖的女孩。她踢毽子的樣子,像隻快樂飛舞的蝴蝶,所以爺爺都叫她小蝶。小蝶的爺爺,是位做瓷器的大師。有一天,爺爺做了一對瓷瓶,指著空白問:「這麼美的地方,要加點什麼好呢?」小蝶畫上幾隻蝴蝶;爺爺在蝴蝶下方,畫了踢毽子的女孩。這對瓷瓶燒好後,爺爺把一件送給小蝶,一件賣去遙遠的歐洲。兩個瓷瓶分開了,有機會再相遇嗎?爺爺的手工瓷瓶,會為小蝶牽起什麼樣的緣分?(引自博客來書店)

爺爺的玻璃店

爺爺的玻璃店


我的家和別人家不一樣,是一間傳統的玻璃工廠,是爺爺努力一輩子的心血結晶。有一天,爺爺突然生病了,玻璃工廠只好停工了,誰能接手工廠,讓「哧咔!哧咔!」的聲音永遠不停止呢?
故事中,小男孩的爸爸願意回鄉接手家業,創新轉型,為舊產業找到了新生命。小男孩雖然年紀小,但看著爺爺對玻璃工藝的堅持,以及爸爸對親情家庭的執著和重視,在互相扶持和關愛下,對生命、家庭、親情、工藝文化有了更的認同感。
玻璃工藝薪火相傳如同一條親情的延長線,串起老、中、青祖孫三代,對親人、工藝、文化的愛與堅持。(引自博客來書店)

布瓜的世界

布瓜的世界


女兒誕生後的第二年,我開始創作繪本,她就像一道溫柔的光,照亮我的生命,和我的創作一起成長。《布瓜的世界》就是和孩子相處時,意外獲得的美妙產物。我想很多父母都有類似經驗,孩子到某個年紀會突然很愛問『為什麼』,什麼都要問,簡直惱人。我把這個經驗當作一本書的主題,並將法文pourquoi翻譯成『布瓜』,把『為什麼』給具象化。 (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