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

廁所幫少年偵探:邪惡甲蟲王破壞事件

廁所幫少年偵探:邪惡甲蟲王破壞事件


正當校園流行著飼養獨角仙、研究觀察獨角仙生態時,卻意外地接二連三發生用獨角仙嚇人的事件,這次,廁所幫少年偵探真的遇到棘手的問題了……他們能順利解開疑團嗎?真的很沒公德心,是誰把二級保育類動物——陸龜棄養在公園的池塘裡,這一切都要怪有人竟然非法交易保育類動物,還好陸龜在淹死之前被救起來了。接下來,最要緊的是要交由動物保育機構處理,雖然這很令人捨不得,但這才能許給人見人愛的陸龜一個適合生長的環境。可是,一個不留神,陸龜卻失蹤了;不管貼出尋龜啟示,或是用盡所有辦法都無法尋獲陸龜。難道,價值不斐的陸龜真的被偷了?這次廁所幫少年偵探要如何破案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出發吧,海洋號!

出發吧,海洋號!


揚起風帆,跟著海洋號,一起到世界各大海洋探險吧。從紛擾熱鬧的海港到北冰洋,隨著清晨、夕陽西下,甚至暴風雨來襲,海面上的景色和海洋的顏色一直變化著,但是,海面下似乎有更多不為人知的「驚奇」!以八二分割法,呈現出海面上下的景致,精美細緻的立體設計書喚醒你我對海洋生物與環境的珍惜!
  海洋號準備出發,到世界的各大海洋探險了。不過,為什麼水面上看起來熱鬧滾滾的港口,海洋底下卻日髒亂一片呢?隨著海洋號穿梭在全球五大洋,我們也能一覽各式各樣的海洋風光,也能發現大自然的奧妙,以及人類的活動與生活如何深深的影響著海洋。(引自博客來書店)

貓頭鷹的白天探險記

貓頭鷹的白天探險記


向來在晚上活動的貓頭鷹笛笛,自從聽到蟾蜍先生描述白天的世界後,開始對太陽產生好奇,終於決定不顧一切展開她的白天之旅,當然她也因此付上代價…本書作者干沙里斯以生動鮮活的文字充分呈現南美動物生態和叢林風情,開啟讀者對這個神秘的自然世界的想像。而阿根廷畫家哈里樂豪放的版畫風格,顯然源自他拉丁民族的基因。作品裡游刃於版木之間的律動線條和黑白刻痕,猶如曼妙的舞姿,一一躍於紙上舞台;手染和套版的色彩,簡約且明亮,讓讀者很容易感受到作品裡流露的熱情。(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的環遊世界大發現

我的環遊世界大發現


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在北極圈內,冬至的那天整日都是夜晚,稱為永夜。南美洲的智利「復活節島」上有許多稱為「模艾(Moai)」的巨石像,據說它們雕刻的都是當地700至800年前的酋長頭像。歐洲的冰島雖然名字有個「冰」字,但其實它是一座火山島。亞洲擁有世界第一高山脈埃佛勒斯峰。非洲草原象是全世界最大的陸生動物,重達12,000公斤。澳洲的烏魯魯巨岩會隨不同的時間由黃色轉成紅色。冰天雪地的南極幾乎不會下雨,並且沒有河流。(引自博客來書店)

皮皮的冬季旅行

皮皮的冬季旅行


本內容藉由一隻小小黑面琵鷺來臺度冬的旅程,帶領我們了解台江濕地的特色及其重要性,希望可以藉此建立正確的環境保育觀念,同時也致力於為當地漁民的產業提升經濟價值。期望可以在環境保護和經濟利益間取得良好的平衡,進而實踐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長期目標。(引自博客來書店)

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

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


作者用一條線從封面出發到封底結束,從不間斷,這一次離開城市和家裡,帶讀者環遊世界。從澳洲到亞馬遜、從斯里蘭卡到撒哈拉,甚至外太空,你將遇上令人驚嘆的動物,學習牠們的生態和環境。跟著一條線,環遊全世界去發現最大和最小的動物,到最冷到最熱的地方去探險,不只了解全世界,更在線條和色塊之間,學習如何讓畫面產生平衡的美感。(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

一顆海龜蛋的神奇旅程


夏夜,無人的沙灘上,從海中出現了。原來是住在海裡的海龜媽媽上岸來產卵。出來了!出來了!海龜寶寶脫殼而出了!牠們揮動小小的鰭,朝著大海慢慢爬去,開始那好長、好長的兩萬公里神奇旅程……(引自博客來書店)

燕子的旅行:5000公里外的約定

燕子的旅行:5000公里外的約定


南方國度,一隻燕子聽見了遠方的呼喚,牠振翅升空,義無反顧朝那聲音飛去!飛著飛著,看見了晨光,聞到了海的味道;好累好累,飛越過海洋,長達五千公里的旅程,但,不能停歇,因為那呼喚聲非常重要!終於,來到了一個安心熟悉的地方;終於,牠知道了,呼喚牠的聲音就是……(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顆種子的旅行

一顆種子的旅行


想出門旅行的話我們可以搭火車、汽車,也可以搭飛機。如果只是到附近,不但可以騎自行車、用滑板車、溜直排輪,甚至可以走路過去。植物沒有這些交通工具,可是我們卻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像是沙坑上、排水溝裡見到它們。植物到底是怎麼到達那些地方的呢?植物也會旅行,有的經過陸地,有的經過空中,可是植物並不是自己移動,而是把種子送去旅行。有些種子借助風力把自己吹送到其他地方;有些則靠著吃它們的動物幫忙。而種子的旅行不管最後是落到沙坑上、排水溝裡或是其他地方,從那裡都有可能長出幼苗來。(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水滴,祝你旅行愉快!

小水滴,祝你旅行愉快!


透過簡潔又富詩意的文字,搭配清新的畫風,跟著主角小水滴一起旅行。途中經過高山、海洋,也飄上天空,深入地底土壤,藉著小水滴第一人稱的口吻,輕鬆認識水循環的議題。在本書中所呈現的水循環過程,不再是教科書上冷僻陌生的科學現象,而因透過小水滴童稚的口吻、好奇的眼光和第一人稱的敘述角度,讓讀者們都能輕易領會途中的種種自然變化與奧祕。(引自文化部兒童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