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

12月的暑假 : 健太與小實的冒險日記

12月的暑假 : 健太與小實的冒險日記


哥哥健太十歲,妹妹小實七歲,爸爸是攝影師。媽媽平時很忙,一人獨自留在日本工作。兄妹倆隨爸爸住在日本的「相反國」——南半球的紐西蘭,這個國家的位置、氣候都和日本相反!暑假剛開始,爸爸原本安排一趟家庭旅行,要去「一個接近宇宙的地方」。卻突然臨時外出工作數日,為了幫忙送上爸爸忘記帶去的攝影器材,健太和小實在紐西蘭南島,展開了只有兩個小孩相依為命的「追爸爸大旅行」。讓讀者品嚐遠離都會生活的野趣與危險,遍覽紐西蘭的生態之美,走入毛利人的洞穴、森林,貼近觀察特有生物(企鵝、海獅、鯨魚、袋貂、皇家信天翁)、化石,不是走馬看花的觀光旅行,而是一場兼具知識深度與生存挑戰的冒險之旅。(引自博客來書店)

兔子阿姨的春花秋葉

兔子阿姨的春花秋葉


兔子阿姨這幾年有機會到日本自助旅行,欣賞春天盛開的花,和秋天的變色葉。這次還帶上兔子姊姊,看了各種卡通圖案的觀光列車、乘坐龍貓的貓巴士、祈禱小朋友健康成長的鯉魚旗和稻荷神社的狐狸……我把旅遊經歷寫在部落格裡,希望小兔子們常來看看。(引自博客來書店)

皮皮的冬季旅行

皮皮的冬季旅行


本內容藉由一隻小小黑面琵鷺來臺度冬的旅程,帶領我們了解台江濕地的特色及其重要性,希望可以藉此建立正確的環境保育觀念,同時也致力於為當地漁民的產業提升經濟價值。期望可以在環境保護和經濟利益間取得良好的平衡,進而實踐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長期目標。(引自博客來書店)

畫一棵樹

畫一棵樹


你會怎麼畫一棵樹呢?而畫一棵樹,絕對不只一種方法。打開本書,作者將領每一個讀者經歷一趟豐富的旅程。從光禿禿的樹枝、色彩繽紛的春夏森林,樹不斷的展現多變的樣貌。除了色彩,樹也可能是一個探險的場所、動物們的棲所、一個可以提供人們躲避夏日的庇護者,也可以是一個知心的朋友。本書的作者芭芭拉以黏土畫準確的捕捉關於「樹」的各種面貌,讓讀者感受樹的季節更迭變化、成長,以及和其他生命的互動,讓我們對於一棵樹的認知、想像得以從「一株植物」開始不斷擴展,不斷延伸。畫一棵樹吧,你會看到(想到)什麼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冬日中的木精靈

冬日中的木精靈


喂——小杉,我們去看看山頂上的雪融化了沒!」在冬天快結束的時候,森林裡有一群活潑無比的精靈,正要開始忙著慶祝春天到來呢!你找到他們了嗎?
  一本歡欣鼓舞、希望盎然的立體故事書,令親子們愛不釋手!翻開來,每一頁怦然躍出展開的畫面,清澈自然的用色,和富含活力朝氣的木精靈們,讓讀者感受雪地裡的森林再次甦醒的鮮明意象:挺然而立的針葉樹、木匠刨下如片片雪花的捲木屑、一根根砍伐排列整齊的圓木樁,隨冰層解凍又開始潺潺流動的河水,吟唱出歡迎春天將到的詩歌……來認識五個可愛的木精靈,一起做好朋友吧!當然,你也可以觀察看看,精靈們有什麼特色、哪裡長得不一樣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紅色小火車

紅色小火車


本書共八首童詩(〈小貓走路沒有聲音〉、〈我自己也不知道〉、〈日出〉、〈妹妹的紅雨鞋〉、〈紅色小火車〉、〈春天的眼睛〉、〈影子〉、〈小獵狗〉),取材自兒童熟悉的動物、生活物品和自然季節等素材,以充滿創意的想像,引導兒童發現並探索事物的多元視野。其中〈小貓走路沒有聲音〉、〈妹妹的紅雨鞋〉、〈日出〉⋯⋯被譯成近十種外文,被選入六十多種選集中及兩岸四地和新加坡的中、小學語文課本中。配搭在涵意與情感上表達極富童趣的插畫,不僅帶領孩子直觀感受,更為童詩提供恰如其分的場景與熱鬧氛圍。誠摯的推薦給想像力豐富的小朋友,讓孩子用清澈的眼睛去尋找生活周遭的美好與感動。(引自博客來書店)

33號小公車

33號小公車


翻過3座山,轉過33個彎……小山貓開的33號小公車每天都要開好遠的山路。春天的尾巴搖啊搖,霧濛濛的山頂好像蒙了一層白紗。這樣的天氣有誰會來搭車呢?33號小公車在山路上會發生什麼事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台灣天氣變變變:感受奇妙的五季

台灣天氣變變變:感受奇妙的五季


台灣的天氣好奇怪!明明上午還是大太陽,中午卻轉為陰天,到下午就下起傾盆大雨來了。台北是濕冷的毛毛雨,高雄卻是豔陽高照、熱不可當。為什麼台灣的天氣會這樣變幻無常?天氣到底是怎麼變的?有哪些奇特的天氣現象?一年為什麼會有五季?(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野花散步:林麗琪的四季野地隨筆

野花散步:林麗琪的四季野地隨筆


近年更將觸角延伸至台灣各地的海邊、高山、野地,完成了無可取代的野花散步。山林裡的任何動靜無不吸引著林麗琪的目光,她看見飛舞的蝴蝶、啃食葉片的蟲子,鳥兒在枝頭覓食跳躍移動的身影,感覺植物的呼吸。出其不意遇見的野地生命,總是鼓舞著她藉由描繪葉片、花朵,掉落野地的一段枯枝,記錄生物成長的過程與驚奇。跟隨季節更迭的腳步,學習自然豐美的變化,感受空氣中的濕度、氣味,讓自己融入環境,感覺每一地方的獨特與差異,記錄、畫畫可以整理思緒,發現微妙的事物,聽到細膩的聲響,讓自己沉浸在美妙的環境。(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