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三不成禮

哇,有顆蘋果!

哇,有顆蘋果!


喬喬是一隻蚯蚓。有一天,他像牛頓一樣被蘋果砸中了!但他並沒有像牛頓一樣發現偉大的物理定律,而是看了看蘋果,然後就決定把它吃掉。沒想到,這時來了另外一隻蚯蚓,他也想要吃蘋果。喬喬剛開始一點也不想跟他分享,但想到可以有人陪伴,便接受了。他們把蘋果切成一半,並把蘋果核種在地上,過了不久便長成了一棵好大的蘋果樹。現在他們有了好多好多蘋果!之後又來了第三隻、第四隻蚯蚓,雖然要忍痛分享自己喜歡的蘋果,但只要能成為好朋友、能有彼此的陪伴就相當值得了!本書告訴孩子,雖然分享會失去部分自己所愛的事物,但反倒能因此得到更大的幸福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湯姆歷險記

湯姆歷險記


湯姆對自己說,這世界也沒那麼慘嘛!他已發現人類行為中一條偉大定律,那就是:「想教人對某件事物垂涎三尺,只要讓取得那件事物變得困難重重就行了。」湯姆是個聰明愛動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本書描寫的是以湯姆.索耶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他們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出了種種冒險經歷。(參考好讀網站、博客來書店)

巧克力冒險工廠

巧克力冒險工廠


貧窮的小男孩查理與父母及臥床的祖父母、外公外婆居住在大城市郊區的小房子裡。他是個聰穎仁慈的男孩子,儘管生活艱苦,仍然很愛自己的家庭。查理非常喜歡巧克力,但因家境貧窮,每年只能在生日當天收到一條巧克力棒作為禮物。偏偏全球最大的糖果工廠 — 威利‧旺卡巧克力工廠就在查理家附近。威利.旺卡是世界上最有創意、最有發明天分的巧克力製造家,他的產品包括不會融化的冰淇淋、能吃到各種大餐的口香糖等。但他的工廠曾因為被商業間諜偷取秘密配方而倒閉,後來重新開張,卻充滿了謎團,15年沒有人看過工人出入工廠。經過多年後,威利.旺卡決定讓人參觀他的工廠。他把五張金彩券藏在五條旺卡巧克力包裝裡中,發現金彩券的小孩就能帶著家人進入工廠參觀。家境陷入困境的查理,奇蹟的在最後一刻找到最後一張金彩券,他的命運也整個改觀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比比揚奇遇記

比比揚奇遇記


這本書描述一個頑劣的、不聽教導的比比揚,在小魔鬼阿嘘的誘惑下,做了許多壞事,最後還被換掉了腦袋,騙入魔鬼王國。比比揚在小魔鬼的带領下進入了魔鬼城堡,在那里他有了種種的奇遇。在頓然醒悟之後,他開始了自救的行動,比比揚勇氣地和大魔法師鬥法,打敗大魔法師;用他的歌聲救出了落入魔掌的美麗公主。最終就是這份善,使他得以從魔鬼城堡突圍。

長襪子皮皮

長襪子皮皮


湯米和安妮卡是人見人誇的乖孩子,只是日子過得有些平淡。 幸好一切要改觀了,因為全世界最強壯、最富有的女孩,帶著一匹馬,還有名叫尼爾森先生的小猴子,搬到隔壁的「亂糟糟別墅」——這女孩就是長襪皮皮! 慷慨善良的皮皮,沒有大人管教,可以隨心所欲,做喜歡做的事。有了皮皮的陪伴,孩子們可以盡情玩耍,生活更多采多姿。 (引自天下書局)

環遊世界80天

環遊世界80天


福克是一個生活一絲不茍的英國紳士,在一次俱樂部聚會中,他與其他會員立下賭約,要在八十天內環繞世界一周。他和法國僕人萬事通立即啟程,然而面對充滿未知數的旅途,加上偵探費克斯在後緊追不捨,種種險阻,究竟福克最後能否贏得賭注?(引自博客來書店)

爸爸菸城歷險記

爸爸菸城歷險記


涂糊糊的爸爸在一個月內抽了三萬根香菸,因此獲得大獎,可以到菸城一遊。可是,在尼古丁市長的笑臉下,一件陰謀正在悄悄進行中……每到發薪日,羅西的爸爸準會被綁架。已經被綁了兩百五十次,卻仍無法逮住綁匪。這次爸爸在鈕釦上佩帶了迷你攝影機,準備拍下綁匪的真面目……兒童的活潑好動竟被大人們視為「兒童多動症」!這下子,兒童們群起對抗大人們暮氣沉沉的「成人少動症」。一場孩子與大人的戰爭就此展開……(引自博客來書店)

奧德賽奇航記

奧德賽奇航記


描述希臘英雄們攻佔了特洛伊之後,由於木馬屠城時得罪了神衹,因此在返鄉途中吃苦頭,其中奧德賽又多得罪了海神普西頓,致使在外漂流長達十年之久。其間歷盡千辛萬苦,見識了各式各樣的怪事,每每都靠著他靈巧的智謀、冷靜的頭腦、大無畏的勇氣以及女神雅典娜的協助才化險為夷。回到家鄉後,他重新整頓家園,處置三年來賴在他家,不斷向他太太求婚、不斷消耗他家財產的求婚者。終於重掌國家大權。(引自博客來書店)

野地獵歌

野地獵歌


小傑天生喜愛冒險,有一天,馬戲團的二十九隻猴子因為車禍而迷失在附近的樹林裡。小傑的爺爺便協助他捉拿猴子好去領賞金。怎料受過馬戲團訓練的猴子可不是那麼單純,整個捕猴過程中,既逗趣又驚險。最後小傑還是領到賞金,但卻捨棄原本要買馬匹及獵槍的念頭,而將錢給媽媽為天生跛腳的妹妹籌開刀的醫療費用。(引自博客來書店)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將女孩桃樂絲和小狗托托捲起,吹到陌生的國度。桃樂絲為了回家,接受了女巫指示,前往翡翠城,尋求偉大的奧茲巫師協助。她在途中遇見了稻草人、錫樵夫與獅子,而他們各有自己的願望,因此希望和桃樂絲同行,請奧茲巫師幫忙完成心願。(引自親子天下)